Sunday 31 March 2013

我是大强

感谢那偏私经理的安排,在少了接近40%人力资源的情况下,剩下的六人外加即将临盆的准妈妈,连续五天每天赶牛般的工作几13到14小时,就连午餐和喝水的时间都几乎没有。

星期五傍晚,左胸口一阵剧痛,仿佛被人狠狠的踏着,痛沿着左肩膀延伸到整只左手,呼吸开始困难,视线从模糊到昏暗。那一刻忽然想起之前医生说的话。他说,我的心跳比正常人的快一到两倍,就好像日日夜夜不停的在跑马拉松。万一事态严重是可以导致心肌衰弱,跟着心脏功能衰竭。那一刻,我在想,就这样了吗?我是不是就这样要死掉了?

同事和医生发现紧抓胸口脸色苍白的我,赶紧检查过后可喜可贺,心跳频率又创新高,140bpm。“药吃了没?”  “这么忙,水都没时间喝了,一定忙到忘了吃药了啦!” 同事七嘴八舌的说着。 谢天谢地,吃过药,休息一会,呼吸总算恢复正常,胸口也没那么痛,就只是心跳的频率还是太高。

最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是在第二天早上,医生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并不是哈啰早安,而是“你好点了没?胸口还有没有痛?”。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这几天,我一度好想辞职。我很爱我的工作,可是身体状况不佳,无形的压力一层一层的被加注在肩膀上;管理层的偏私,无理的施压,还有一堆不平的待遇真的让人难以忍受。就连其他部门的医生都问我们说,怎么你们连在护士工作范围以外的一堆事情都必须处理。幸运的,在这样的工作环境里,我有一班爱我支持我的同事,还有像爸爸般那么关心我的医生,这也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打消离开的念头。暂时还是选择留下,毕竟需要学习的,还有好多好多。

我们永远不懂自己的极限到哪里,直到被逼到毫无退路和选择的情况下,才会发现原来潜能真的可以被激发出来的。再来吧!我不只是打不死的小强,还是遇强则强的大强!工作上的事,别想难倒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