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rch 2013

只怕想家

又一个朋友选择离开吉隆坡,回到可爱的山打根落地生根。大家都猜测她回去的原因是打算和男友共携连理。后来的她说,选择回去,因为对这里的生活感到厌倦。一个人在大城市里打拼,孤军奋战,每天日落过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四面墙的小空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到头来却想不明白,为的到底是什么。回家,至少还可以陪着逐渐年迈的父母,至少每一天忙碌过后,是真的回“家”,不是那只有四面墙四个角落的小小空间。

想想自己何尝不对这里的日子感到疲惫。工作会累总是难免,但心累了才是最折腾。回家的念头来得越来越频密,偏偏还是有让我却步的理由-工作。在这里我最放不下的应该就是工作了。还记得前一阵子为了一些私人事情乱了自己。忽上忽下的情绪让我没有办法集中思考,一味的晃神放空。碰巧医生刚从一个国际交流会回来,见到我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述肠胃科最新的医学研究发明,还有各种让人兴奋的罕见个案。在他叙述这一切的当儿,我的专注力都去了他那里,完全忘了那些让我难过和不安的事情。谢谢他,我找到了继续留下来的理由。原来,我真的很喜欢我的工作。





没有人会比你更懂我。委屈了,难过了,拿起手机,就会下意识的按下那个熟悉的号码。你总可以在少过两句的对话里感觉到我的不妥。

“你怎么啦?”

瞬间我眼泪决堤,泣不成声。

“回来好吗?既然不快乐,不要再继续一个人留在那里了。”

这样的话,好温暖。只要我不说,你也从来不会逼问我。没有人会像你一样心疼我,没有人会比你更爱我。对不起,我总是让你那么担心我。

或许哪一天,我还是会回去那个永远为我亮这灯的避风港。毕竟,那里才是我的家。

爹地妈咪,我好想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