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November 2012

蜕变

和好久不见的朋友聊天,
他说,我变了。
我想他是对的。
毕竟相识16年,
我们看着彼此长大。

他让我想起两三年前的自己。
不懂当时是怎么忍过来再熬过去的。
还没来得及上课学习,
生活就先给了我重重的一击。
哭了没人哄,
怕了没人陪,
累了没人靠,
软弱是要给谁看?
何必可怜兮兮的乞求同情施舍,
赤裸裸的挖开自己的痛处于人前,
让别人有机可乘在伤口上撒盐洒醋。

就这样学着了坚强勇敢,成熟自立。
虽然那时候的窘境逼着我学会人生百态,
可是我讨厌那个时候的我,
可怜得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甚至连回想我都觉得不屑。
尝过这种刻苦铭心的痛,就不允许重蹈复撤。
这是2012年给自己的教训。

===================================

和朋友相约去看了一场午夜电影,
一个熟悉的影子擦身而过。
顾不得和朋友的对话,转过身子,
即害怕又期待,那个影子会是想见的你。
原来熟悉的只是身上的那件衣服,
和那天你身上穿的一样。

偶尔好希望自私的把你占为己有,
一两天也好,一整夜也罢。
可以好好的看着你,
紧紧的牵着你的手,抱着你。
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快乐,
就很好很满足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