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13

护士记事

一次心脏搭桥手术,一次切胃手术,四次因大量吐血进行的胃内窥镜,现在因为没找不到出血源头,没办法止血,还要再一次推进手术室,这些种种都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发生在一个人的身上。面临生死关头的困境,眼眶泛红的家属还微笑着对医护人员说谢谢。医生为了减轻病人的痛楚,可以用各种药物让病人终日沉睡;可是家属们面对心理上的痛苦和无助,又有谁可以舒缓他们。度日如年,这一个月对他们来说就好像十年那么久。

常听人说,做护士的,千万不可太感情用事。常常面对一堆的血淋淋个案,我以为我已经麻木了,可以处之泰然,但这一次却没办法像以往一样的冷静。朋友看到我脸上的沉重,问我为什么这一次这么的放心上。以往看到的,就算做了好几次的内窥镜和手术,至少还可以看到病人的情况是慢慢的好转,然后健康的走出医院。可是这一次却看着病人一直恶化,还要在自己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一次一次的被推到手术室里。家属却没有半点责怪医护人员的意思,带着红肿的眼睛说反过来安抚我们不要紧张,还谢谢我们一直尝试要抢救她的先生。我没有办法不难过,眼泪都快夺眶而出了,在家属面前还是必须忍着。医生发现我在哽咽,也只能无奈的摇头叹气。


真的好恨我们什么都没能帮上,只能默默的为你祈祷。一定要熬过来,好起来,毕竟你还有好爱你的家人在等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