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October 2009

生活,生存

回想当初是为了什么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

为了追逐那个美丽的梦想,

还是中学毕业了,

就会理所当然的离乡背井。

或许两者皆是。


当别人问起为什么会选择护士啊?

这问题被问了N次,答案是已经被设定好的程序;

首先是兴趣,再来就是那一直向上的就业机率。

我会跟朋友抱怨,梦想不再美丽,

现在的我就开始不喜欢医院的工作,

以后毕业了要怎么办呢?

"以后为了生活,为了挣钱你就不会讨厌了!"


这样的日子,

是为了生存而已吧? 哪来生活可言。


很久以前看了一部电影,就开始去思考生活跟生存。

一字之差,在乎你怎样去衡量它。


有的人追逐名利,

在工作岗位上和别人斗智斗勇,

今天庆幸着有惊无险笑到最后,

天亮过后又要开始下一场的勾心斗角。

每天戴着那个虚伪的面具,

为的只是讨好他人,

满足自己那永无止境的虚荣心。

这只是生存。


有的人庸碌一生,

没有多大的成就,

有时候还会为了身边的一些琐事而忧心。

但,偶尔和几个知心好友闲话家常,

偶尔大吃一顿美味佳肴,

偶尔花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

看看自己喜欢的电影。

这便是生活。


我们现在过的是哪一个?

而心里追求的又是那一种?


KL好听的说是读书咯。

朋友说我们每天过得像度假,是真的。

这里走走,那里玩玩,这样一天又过了。

是生活惬意,悠哉游哉;

还是漫无目的,浪费光阴?

见仁见智啦!


无意中发现了一个陌生人的部落格,

从文章里大概知道作者是新山人,

至少一定是马来西亚人。

里面叙述的大部分是作者的流浪日记。

这是他努力追求的梦想。

读着帖子,看着照片,不禁让我也开始向往去流浪。

我说向往,因为我没勇气当背包旅人。

"流浪出走要的不只是勇气和知识,还有冲动和任性"

我爱上了这个的角落,

或许是羡慕作者那份去流浪的勇气。



美得像童话故事一样,充满憧憬


原来天空可以那么的蓝

现在的我啊,

想要肆无忌惮的挥霍青春,

害怕再过几年只能无奈的唱着好想要挥霍

好好打算一下吧!

2 comments:

  1. hehe..nice picture..
    new house got treat buffet de mah?
    usually got de wo

    ReplyDelete
  2. 你也转过来blogger了咯。。。。
    加油咯。。。我会常常来支持你的。。。。
    山打根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