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November 2013

朋友,好走

这样的一个噩耗,
所有的人都是同样的反应。
“别闹了!”
“你在开玩笑的吧?”
”怎么可能?”
多么希望只是个玩笑,
闹够了,
就好了。


接到电话的时候,
我呆滞了几秒。
“是真的,他走了。”
心里翻绞了起来。
去年才受到他给的第一个红包,
去年才恭喜他当上了爸爸。
还期待来临的新年回去聚会,
看看他的宝宝。
那么突然的一场意外,
他就离开我们了。

挂上电话,
中学时候的回忆一涌而来。
我第一次晚上和朋友出门吃饭,
他是其中一个。
他是第一个开车送我回家的男生。
因为十四岁的小女生第一次夜归,
担心我爸妈会念我,
还说要下车见见他们,
给两老交代交代。
他是教了我们那么多的学长,
他总说他是念农夫科系,
他在澳洲留学是学种马铃薯。
有他在的地方就有笑声。
我们都称他作大哥哥,
大家都说他是好好先生。
老天爷一定是在开玩笑,
怎么可以把一个那么好的人就这样带走了。
为什么在他离开之前还要承受那样的痛楚。
他的家人怎么办?
太太怎么办?
幼子怎么办?

朋友传来了十年前录下的影片,
录下了他和我们。
短短的二十秒,
我重复的播放着。
眼泪落下来了,
原来这就是往事只能回味,
多么无奈。
我很后悔,
后悔曾经拒绝他的邀请,
后悔没有和他多见几次,
后悔没有和他多拍些照片,
后悔好多好多.....

有朋友问,
你不是当护士的吗?
生老病死,
你应该很司空见惯的不是吗?
怎么还那么难以接受?
真的很想给这白目的朋友两拳。
病人的离去,
我也曾难过的落下眼泪,
何况现在是曾经那么熟悉的朋友!

脑海里不断的思考着,
原来,生命是那么脆弱。
现在才了解,
原来任何人,
可以在任何时候,
毫无预警的就这样离我而去。
我无法想像,
哪一天,我又会失去了谁?
会不会又会有无法弥补的遗憾?

朋友,你又让我上了一课。
珍惜身边每一个来过我生命里的人,
好人坏人,
家人朋友,
情人或擦肩而过的人,
这些人都给我的人生留下或轻或重的脚印。
及时行乐,珍惜当下。

朋友,谢谢你。
一路好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