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October 2013

肠胃护士还是会怕怕!

前几天不见掉的两公斤,总算慢慢回来了。我这麻烦的胃总算乖了些,虽然吃到稍微油腻的食物还是会感觉反胃和肚子在燃烧,但至少不会感到有食物入侵就以呕吐来反击。和医生闲话家常说起这事,结果却一直被劝说得赶快做个内镜检查,顺便仔细的检查我之前验血报告的小小不正常。虽然说自己是肠胃内镜专科的护士,可是一想到亲身经历这一些每天自己对病人做的事,打针,抽血,做内镜,扫瞄等,还是难免会胆怯。还是让我再考虑考虑吧!


朋友说,最近我的笑容少了,也不再像以前般灿烂。这段话,还真的让我有点小懊恼了。回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现好像也没说错,无论感情还是工作,逼着自己在短时间内成长,这就是代价了吧?再看久一些,慢慢的,镜子里的人变得陌生了起来。想起以前年少轻狂,一群知己好友向世界大声的说着我们就是不甘心平凡,我们就是要不一样!现在看着当初的这班朋友,其实我们和别人没两样。有的甘心嫁人当妈妈了,有的回到了家乡,只求工作稳定,别太压力就好,有的朝九晚五,有的还在这繁忙的城市睁扎的生存着。偶尔来个同学聚会,谈话当中,除了叙旧闲聊,总是免不了传来阵阵叹息声。叹着生活不再简单,烦恼越来越多,而梦想却越来越小。


庆幸自己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庆幸自己当了护士,这个在十八年前就设定的理想。下一个将会实现哪一个,我拭目以待,相信老天一定不会薄待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